English Version

【会议通知】第十二届 国际华商·清华论坛:从全球疫情中复苏

时间:2022-06-01


第十二届 国际华商·清华论坛:从全球疫情中复苏





  新冠疫情给全球华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海外华商表现出了非凡的韧性,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以及当地社会对华人的歧视与偏见。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渐趋平稳,海外华商又站在重振业务的最前沿,同时为住在国的经济复苏做出贡献。本届论坛旨在记录这一历史过程,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了解海外华商在困难时期的独特性格和创新行为。

著名海外学者林小华教授、游俊豪教授、李培德教授、方涛教授、彭静莲(Ching Lin Pang)教授等将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海外华商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他们借助什么渡过难关?  
•海外华商和住在国当地企业家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方面有什么不同?  
•中国文化如何影响在新冠肺炎危机中的海外华商?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海外华商为华人社区的和谐稳定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外华商的经营发生了哪些变化?有哪些技术上的调整吗?
•从中国移民海外的华商最新趋势是什么?  
时间:2022年7月30-31日(暂定)
地点:四川成都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

合办单位:加拿大-中国商务与发展中心、新加坡华裔馆、四川省侨联

协办单位: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国际华商专委会

举办方式:线上线下融合

     工作语言:中文;英文

欢迎各位学者于2022年5月31日前提交论文题目和摘要,6月20日前提交正式论文。本论坛拟精选30篇优秀论文参加在四川成都举办的会议,邀请函将于2022年7月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出。
参加论坛需要注册,但不收取注册费。论坛期间将提供膳食。由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进一步的活动细节将于2022年7月5前确定。


 参会回执请填写参会报名表,并于5月31日前提交论文题目和摘要,6月20日前提交完整论文。具体参见“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

联系人:邢菁华 010-62789333, 13811705842
xingjinghua@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17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